【异坤】Vol De Nuit

标题意思是午夜飞行


现实向说来就来,不要深究细节

一如既往的短小*



 

<<< 

“你过来还是我过去?”

“都可以。”

“你来。”

“我来吗?好。”


范丞丞顺着蔡徐坤的朝向看到了同样拿着电话的王子异,“你们俩不是吧,就隔着几排座位还用得着这样?”

目光折返,看到蔡徐坤笑容漾蜜,范丞丞极度无语。

 



<<< 

蔡徐坤有一点小心思,值机的时候刻意挨着王子异,只为求一双挨着的座位。

天知道拿到机票刚好一个在前排最右,另一个在后排最左,完美错开。

林彦俊和尤长靖并肩走在身后又是深情对视又是谈笑风生的,浓情蜜意对垂蕊玫瑰更是雪上加霜。他默念一句同队不同命,苦着脸一路独行。

思绪万千的少年坐下后终归没忍住打了王子异的电话,小声商量跟身旁队友调换座位。

乌云退散。


撂下手机前是王子异一句“我来吗,好”。

一如当初主题曲考核。

你先上还是我先上,谁上都一样,不过王子异有意迁就被寄厚望而略露紧张的他。你过来还是我过去,坐一起就行,但他享受被心上人无条件宠爱包容。


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“他一定会找到你,你要等。”

蔡徐坤觉得他的王子异迷人极了,不管是温柔地向身边人说一声excuse me,还是侧身避让使刚登机的乘客先行通过,抑或是掀起行李架取出提包的手臂上经络纵横,举手投足间都向他定向发射粉红的伽马射线。

一排分明只十个座位,这么近又那么远。他看着王子异在机舱那端望住他,绕过一片座位,穿过一众人群,坚定地走来,手拎提包如捧花束。

他真想喊一句,我愿意。


 


<<<

王子异有超能力,他会发光。

蔡徐坤的世界里不知怎么的就属他王子异最耀眼。百人星系中的两颗孤单星球无法摆脱引力似的相互靠近,王子异轰隆一声砸向他无人问津的情感分区,他怦然心动接纳这位远道而来的不速之客。王子异在他心里爬上高地插旗占领,喊一句哈哈胜利啦,刹那间火花迸发,一片耀眼星河挥洒向天际。

 

蔡徐坤也有超能力,他能在万千人群中一眼锁定王子异。

“飞机上也是有粉丝盯着的,你们收敛些。”范丞丞收拾着自己的随身物品,腾出一只手在随王子异自转看得痴迷的蔡徐坤眼前挥一挥,小声提醒。

“没事,反正她们也想你跟Justin坐一起。”蔡徐坤回过神,笑得狡黠。

王子异原先的座位旁恰是朱正廷和黄明昊,二人见到起身的范丞丞正一齐振臂招手,夸张的口型摆着“说 什 么 皇 权 富 贵”。

“没什么皇权富贵,我这是成人之美。”范丞丞慌乱起来口齿不清地解释,双手一拍王子异的肩把他按进座位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

<<< 

蔡徐坤不是第一次去美国,但这是他第一次对美国有所期待。

第一次。

 

他曾只身赴美念书,寒来暑往遇到假期便孤身往返家与校,飞行的终点是已知的寡淡生活,却为了学业身不由己。独自飞行久了心下难免孤恓,半梦半醒间全靠虚无的男子汉精神支撑意志。

而此刻终得爱人傍身心中欢喜,一下又一下地偷看,眼神里藏不住喜欢。


他含情脉脉又昭然坦荡,来来去去终于被当事人捕获,那一双澄澈无波的明眸凝神注视,无声询问身旁兴奋的小朋友盯人不放是何用意。

被抓包的讪笑一声硬着头皮没话找话:“美国那地儿...我熟。”

王子异看他的白净脸颊无端飞上赤霞,乐了,“那我就跟着你走呗。”

他眼珠一转,忽然记起,“工作完若能得空,不如带你去见见爸妈。”

“哈?”

“当初读书有个寄宿家庭,男女主人与我亲如一家,我喊他们作爸妈。”

国内要想被认可尚有长路漫漫,无论面对公众还是家庭,但是寄宿人家的父母心思开明。他早已等不及想要为王子异引见长辈,颁发一个认证,获得一个名分。

“行,跟着你去哪都行。”

 

王子异含笑的话音动听极了。蔡徐坤竟看到了幸福的实体,它们钻进耳朵,在胸口满溢,几乎要从嘴巴里漫出来。他的手爬过座椅扶手,覆住王子异的,五指蠢蠢欲动想穿过他的指缝。


王琳凯目睹全程眼疾手快起身往上加了自己的巴掌,喊出声来:“LA之行顺利平安,耶!”说着往下一摁,一副加油的姿态,又低声提示:“粉丝看着呢。”

小情侣反应未及四目傻眼相对,掩护者默默蜷进座位闭目养神。

单身鬼特别无奈,一边深藏功与名,一边眼不见为净。

 



<<< 

飞机夜航东飞,愈渐爬高,窗外漆黑夜色里缀着城市穿过浮云的光亮。

舱内灯光调暗,引擎轰鸣嘈杂,蔡徐坤的脑袋滑下椅背倒向王子异的肩时,他刚从前排座椅上抽出杂志。


脑袋与肩头相触的瞬间王子异一个激灵,侧目望去,肩上已卸了妆的少年眉清目秀,他是他的全世界,他担着的是沉甸甸的幸福感。

终于找到支撑的蔡徐坤似有若无地在他肩头蹭了几下,许是一日辗转周折后累极,睡得香甜。

于是一时间不敢再动,双手进退两难,捏着杂志尴尬地悬停于半空,生怕惊扰入梦的小动物。

 

只是怪异姿势十足吸引经过的乘务员,外籍女士不忍发笑,“Do you want me to put it back?” 

他任由身体僵直,仍是侧目而望,略微点头致意,作了thank you的口型以示感激。

“Boyfriend?” 空姐放回杂志时看了看蔡徐坤,在他身前小声询问。

王子异的脸迅速烧烫起来,一抹绯红隐没在机舱的黯淡光影下,他想着乘客皆已休息自己不再被注意,便弯唇点头默认。

Nice couple, 空姐体贴,只比个口型称赞登对眷侣便转身离去。

 

“喂,你刚刚怎么不说话的。”乘务员已走远,他忽觉肩头一轻,蔡徐坤不知何时已经醒转,微有愠色地问罪。

王子异伸手将蔡徐坤蹭乱的头发抚平,“怕吵醒你,但是我点头了。”有些委屈。


却听到扑哧一笑,“其实我知道,我故意的。”他说你自己不觉得吧,但是你那一下点头特坚定特用力。


坚定如不求共鸣,用力似允诺终生。


“你根本没睡?”迟钝少年意识到自己被耍。

“我就想靠着你一会儿。”计谋得逞的一方嘻嘻笑开。

 

飞机仍在上升,融进高空苍茫的夜色,除了机翼上闪烁的信号灯便再无光源。

蔡徐坤拉下遮光板,四下望去,时间已至午夜,乘客大都顺应生物钟闭目安睡。

有了主意的少年心如鸣鼓,耳壁有突突的音律。


他悄悄倾身靠近王子异,贴近他的耳朵,呼吸吐字的气息贯耳酥痒:“王子异,接吻吧。”




评论(18)
热度(424)
©易啁啁
Powered by LOFTER